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使残疾人旅途便捷温馨

2017-02-07 21: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说到列车乘务员的工作,您可能会说:不就是开开门、扫扫地么?简单的很!如果您这样想,那可就真的错了,您只看到了表面,走近了解了她们,您会发现她们经常胜任多种角色,几乎个个都是文武双全。在腿脚不便的老人面前,她们是拐杖;在小朋友跟前,她们是玩伴儿;在愁眉苦脸的人面前,她们是知心姐姐;在盲人面前,她们是眼睛。在列车上,无论何时旅客有困难了,她们就会迅速出现,用细心、耐心、爱心为旅客带去便捷和温馨。

2017年2月4日,年的喜庆气息还未散去,返程高峰却已到来。Z70次列车乌鲁木齐始发硬座车厢就满员,开车前十分钟,在车门口立岗的北京七组乘务员艾再孜看到站务员扶着一个盲人旅客来到车门口,认真查验了车票后,赶紧招呼对班把旅客搀扶送到座位上。开车后不久,列车长马赢来到旅客李朋飞跟前,交谈后得知他没有购买到卧铺车票,因为赶时间,所以就买了硬座票准备先上车再说。当听到马车长说尽量给他解决一个卧铺时,他开心的笑了。很快,办理完相关事宜后,马车长派乘务员把李朋飞和他的行李一块送到1号卧铺车厢,并交代两位乘务员重点照顾。考虑到他眼睛看不见,行动起来很不方便,乘务员冯春娥每当作业空闲就来到他的身边嘘寒问暖,不时地询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为他接来开水,亲自端到他手里。怕他看不见路,去厕所不方便,就主动时问他是否需要去厕所,还爽朗的说:“你就当我是你姐姐,在这儿我就是你的眼睛,别不好意思1就这样,一路上,冯春娥始终就像个大姐姐似的,扶着他去厕所、扶着他去洗脸间洗漱、给他端来饭菜、时不时拉拉家常,关心着素不相识的他,细心又周到。

李朋飞说:“我一个人也坐过几次火车了,可是这次最难忘,我很幸运,遇到了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结识了善良的乘务员姐姐,旅途中我没感到有一点点的不方便。”

到站了,马车长把李朋飞交到客运员手里,看着他走远了才收回目光。微笑着,整备。做好返程准备。乘务员们,累,并快乐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