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党委组织开展 “战春运筑堡垒,践标准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2017-02-07 17: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2017年春运以来,为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春运主战场上的先锋作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充分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的成效,郑州供电段党委组织开展 “战春运筑堡垒,践标准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该段党委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组织引导车间党总支、班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春运安全作为当前最高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一文一令”要求,积极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在春运主战场上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党员干部敬业爱岗意识,增强履职尽责意识,确保完成春运“两确保、两提高”任务。

该段党委通过以车间党总支为单位,组织班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结合接触网、电力、轨道车等专业岗位特点,突出季节性安全、关键设备、人身安全卡控、应急处置等重点,作出保安全公开承诺,在车间和班组宣传橱窗、班组学习园地等进行公示,并通过一线生产岗位党员佩带党徽上岗,教育引导一线共产党员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同时,该段党委针对春运期间安全责任重的实际情况,组织车间党总支和班组党支部深入分析掌握党员、职工思想状况,结合“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谈心交流、家访慰问,引导党员群众主动破解安全管理、设备质量和现场作业控制等方面的难题,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稳定。

此外,该段党委还充分引导一线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岗、先锋号示范作用,开展“结安全对子”、“包关键设备”等活动,组织党员盯控好包保设备,对责任区内群众实行“一对一”包保帮带,帮思想、带业务、包设备、盯关键,及时消除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春运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