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查控道口隐患确保春运安全

2017-02-07 09: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节后铁路沿线道口出行人流、车流增多,道口交通十分繁忙等情况,对接现场调配力量,加强道口安全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高峰期道口安全畅通。

节后一上班,该段就组织专业检查组,对全段58处道口进行逐一“拉网式”排查,研判管内道口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对春运车流量大、“两违”频发的道口进行干部跟班盯控、加岗监护、添乘检查、地面夜查和视频抽查,督促落实作业标准;对道口基础设备和安防设施存在的病害或故障及时安排修复,未能按规定时限修复的及时采取增设防护、加岗等补强措施。

该段突出道口作业人员的作业标准和劳动纪律查纠,盯控道口作业人员打开栏门(杆)前执行“六字令”、道机联控的落实情况,驻站防护、加岗监护、相邻道口间联防互控等安全控制措施,凡检查发现作业人员不按规定关闭栏门(杆)、酒后当班、睡岗离岗、违规使用手机等违章行为,及时纠正通报,从严考核。

同时,该段组织各级道口管理人员加强对道口作业人员的培训,讲清道口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不能盲目打开栏门(杆),及时拦阻欲抢越道口的车辆行人;对新调整岗位的替班、转岗、道口间调换、主副岗互换等看护人员,干部到现场进行一对一面试、培训,并安排熟练职工跟班作业不少于3个班,促进新调整岗位人员熟悉道口环境、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办法后,才允许持证上岗独立作业。

此外,为确保道口安全万无一失,该段组织各道口人员加强道口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尤其是对发生在立岗接车时段发生的险情,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拦停列车,杜绝事故发生。(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