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背后的铁路职工 --舍小家为大家

2017-02-07 09: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明

家是一座灯塔,家是心灵的港湾。在春运这个大舞台上,铁路人就是旅客心中灯塔与港湾的守护者,铁路人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为千万旅客铺撒一条回家的路,一条通往春天的旅途。

春运对铁路人来说是极大的挑战,接发一趟列车将离家千里的游子安全送到家,背后是多少辛勤的铁路人在自己岗位上的坚守。铁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有多个岗位,多个工种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才能完成运输工作。春运期间为了每名旅客方便和温馨的安全出行,数百万的铁路职工日夜奋斗在千里铁道线上,用他们坚实的臂膀筑起了回家的平安路。

viewfile.jpeg

图为粤海公司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海安南车队司机陈小棠值乘中,为了将归途游子安全正点的送达目的地,小棠师傅一刻不敢放松,认真核对今天当班计划。

viewfile-1.jpeg

图为粤海公司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海安南车队司机唐新生值乘中

viewfile-2.jpeg

图为海安南车队司机马军值乘中

viewfile-3.jpeg

图为粤海公司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海安南车队派班员霍康宝,春运期间客运任务量加重,他必须时刻关注客车运行情况,保证所有客车安全正点到达。

viewfile-4.jpeg

图为粤海公司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海安南车队新入路青工,这是他们离开家乡的第一个春节,虽然没有家人团聚在身旁,可车队这个大集体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viewfile-5.jpeg

图为粤海公司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海安南车队食堂师傅为大家烹制年夜饭,一桌丰盛可口的年夜饭是春节必不可缺的。

viewfile-6.jpeg

汇聚了五湖四海,团圆了各个菜系的年夜饭,浓浓的春节气息,令这个除夕更添色彩。

当万家灯火喜迎新春,合家团圆举杯欢庆的时刻,数百万铁路人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一个人这样做不难,难的是一个行业几百万职工每年都能这样做,这就是行业的力量,是几百万铁路职工坚守和奉献的力量。我脑海闪过一个个可爱的脸庞,坚守在除夕这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