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春运24天运送旅客2亿人次传递了什么

2017-02-07 08: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路行

每年的春运期间,是亿万游子归家团圆共迎新春佳节的时刻。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再加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干扰,因此,每逢春运都是在考验着交通部门的应变能力和运输能力。

据2月6日新华社北京讯,自今年1月13日春运开始以来,截止2月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3.5万人次,同比增加99.6万人次,增长10.6%。截至2月5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320.9万人次,增长12.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通过这一组数据,大家就可以看到,铁路在春运期间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铁路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青睐,高铁在铁路运输中所分担的份额越来越多。

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铁路的发展成果正在惠及到每一位出行的人民群众。随着这几年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12.4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突破了2万公里,使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同时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快速发展,铁路的服务也越来越完善。就拿购票这一坐火车的头等大事来说,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终端,动一动手指就可以买到出行的火车票;再就是火车票预售期的延长,让旅客购票更加从容,更多了选择的余地。还有高铁动卧的开行,为惜时如金的人们节省了更多的时间,解决了出行与时间矛盾的问题。

高铁动车组的开行,极大地消除了我国交通运输运能运力紧张的局面,也极大地拉近了高铁开通地区间的距离。在高铁动车组开行的区域内,基本上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愿望。高铁动车组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给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特别是成为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是高铁的开通,将人们从漫长的旅行时间中解放了出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快旅慢游”。

再就是铁路为了满足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的愿望,及早动手,挖掘潜力,采取增开临客、动车组重联及加挂列车和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的办法增加运力,使运力基本上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针对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对铁路安全的影响,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保证了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铁路部门春运24天运送旅客近2亿人次在说明,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了更加便捷的环境,人民群众也在分享着铁路建设步伐加快带来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