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期间频现“马大哈” 查布嘎所民警找回累计3万余元财物

2017-02-07 08: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春运开始后,查布嘎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近千人。春运高峰期间,“马大哈”旅客频现,遗失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春运期间累计帮助旅客找回总价值约3元的行李物品。

1月24日,查布嘎所民警一天之内帮助旅客找回遗电脑、钱包、身份证等物品三起,总价值近两万元,民警帮助车递回开鲁车站,收到失主感谢信一封。

2月1日,回乡探亲的吴女士乘坐K895次列车刚达查布嘎站时就急匆匆奔向车门准备回家。下车后才发现自己将一粉色皮箱不慎遗失在车上,里面装的是自己来之前精心为母亲挑选的两千多元的化妆品以及其他礼品。此时列车早已驶离查布嘎站疾驰而去,吴某十分着急,请求派出所民警协助寻找,民警经过多方努力 帮其找回。

2月4,小伙儿范某乘坐K1568次旅客列车在查布嘎站下车后将一蓝色双肩背包不慎遗失在车上,钱包内装有学生证一本、苹果6S手机一部、诺基亚E63手机一部、小米2S手机一部,总价值约8000余元,此时列车已开出查布嘎站,心急的他在出站口处不停地跺脚,不知道该咋办。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经联系锡林处乘警支队,通过乘警长耐心细致寻找,及时将失主遗失钱包找到,后经将物品送还失主。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匆忙,不时会出现遗忘行李物品的情况。尤其是在售票口和安检处,每天都会有大量旅客遗忘行李,查布嘎所民警发现后都第一时间寻找失主,予以归还。

民警提醒,近期客流流增大,乘车旅客下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随身物品,避免遗失,一旦发现遗失或被盗,要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公安机关,帮忙协助寻找。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