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处置培训俩站长教真招

2017-02-07 08: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需取消已处于接近锁闭状态的进路时,接发车如何办理?在办理取消引导进路时,接发车如何办理?道岔故障如何使用引导总锁闭办理引导接车?近期,这些问题困扰着大庆车务段安达站行车组的部分职工。

为此,该站结合北方季节性工作特点,对管内历年来发生的非正常情况下行车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发现很多问题是职工在遇突发情况下束手无策、处置不当造成的,究其原因是个别职工实战能力差,遇到特殊情况判断不准确、操作不熟练。该站自1月23日至26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战演练,着力提高职工在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春运期间行车秩序井然。

为确保实战演练效果,该站提前着手,站长马林主动联系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索取安达站普速场信号操作模拟程序,并将此程序安装至信号楼现车微机、运转点名室微机及车站相关技术人员的微机内,方便职工与业务干部日常学习掌握并开展模拟操作。

实战演练中,主管安全的副站长童洪涛与运输副站长侴万海发挥业务干部特长,手把手地教,职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练。该站针对处置重点环节中容易出现的漏洞逐一进行讲解,并人为设置故障点,请车站值班员、信号员进行现场模拟操作。

经过培训,职工对许多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2月3日,新职车站值班员刘洪伟说:“这种培训方法直观明了,实用性强,我们学到了真东西,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再不会慌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