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动车组用上关门神器

2017-02-07 08: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了车门预关门装置,我再也不用担心关错车门了。”近日,合肥机务段合肥动力车间乘务员叶松河试用新研发的高铁动车组无线预关车门装置后高兴地说。

目前,高铁动车组车门由列车长确认旅客乘降完毕后,利用无线电台口头通知司机关闭车门。

针对行车安全隐患,合肥机务段“戴建军大师工作室”组织研发了高铁动车组无线预关车门装置。该装置由列车长手持微型发射器和司机接收器两部分组成,司机接收器上设有“关门”“通话”与“取消”3个键,采用无线编码,实现了车长与司机一对一独立通讯;发射器由列车长随身携带,接收器放置在司机操作台。列车不具备关门条件时,司机接收器红灯亮;具备关门条件时,列车长用无线智能遥控开关发射关门信号,司机接收装置“关门”绿灯亮;列车长需要取消关门指令时,按压取消发射键,司机接收器“取消”红灯亮;若有疑问,双方按压“通话”键专线沟通,有效地避免了当前站车无线通讯群呼群应对当值乘务员产生的干扰,适时关闭车门,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