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断轨检测装置守卫铁路安全

2017-02-07 08: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临策铁路地处阿拉善荒漠戈壁,其中400公里是无人区,沿途21个区间很多是50公里大区间,线路人工巡检、钢轨探伤作业异常困难,呼和浩特铁路局临策基础部研制了半自动闭塞区间断轨检测装置,利用钢轨的导电性,实现电路检测线路及探伤的目的,以弥补人工作业的不足。

该装置在临策线全部21个区间推广后,每个区间每年可节约大笔维修费用。与传统人工方式相比,使用该装置每年可减少人工巡检和轨道探伤次数,由季度巡检改为年度巡检,大大节约了人工巡道费用和工务探伤费用。据了解,该装置不仅可有效应用于戈壁荒漠地带、极寒地区等极端自然环境下的铁路线巡线、探伤作业,而且适用于其他环境下的铁道线路。付爱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