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长大显身手巧除油封积碳

2017-02-07 08: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程工长,你设计的增压器油封积碳清理工具太好了,真是省时省力,活儿干得又好又漂亮。”1月13日早上,太原机务段太原检修车间增压器组职工张强高兴地说。

增压器是内燃机车柴油机的重要部件。它利用柴油机排出的废气能量,通过涡轮实现能量转换,使其带动离心式压气机压缩空气,来提高柴油机的进气密度、增加气缸的充气量,从而达到提高柴油机功率的目的。

由于增压器长时间工作,体内铁制的油封容易产生大量的积碳、尖角毛刺,若不及时清理,就会造成油封盖烧损、压气端漏油、转子积碳固死,导致机车功率低甚至机破。

过去,职工使用小锉刀,两手清理油封槽中的积碳、表面尖角毛刺特别费劲,至少需要半个小时。有时,用力过猛,小锉刀还会伤到手。

工长程春生开动脑筋,设计出一个专用工具。他把油封加在专用工具中间,然后把专用工具固定在台钻上,选择每分钟500转的速度,用钢丝刷清理油封积碳,再用水砂纸打磨尖角毛刺,仅用2分钟就能很容易地彻底清除旧油封表面的积碳、尖角毛刺。

如今,这个专用工具深得职工们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