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等待5年的团圆饭

2017-02-06 07: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大年三十

(马常宏 韦清华)“新年快乐1灯光温暖,饭菜浓香,张春康和家人举起酒杯,互送祝福。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张春康一家三代围坐一桌,细细品尝这顿等待5年的年夜饭。

张春康,是柳州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2012年8月,这个山东小伙子从学校毕业后,来到2000公里外的柳州机务段,当上火车司机。儿子找到一份好工作,远在山东的父母乐坏了,可由于儿子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们与儿子见面的次数变得屈指可数,过年时一起吃顿团圆饭更是奢望。

张春康妻子坐月子时,母亲专程从山东老家过来照顾妻子、孩子,是他上班以来与母亲相处最长的一段时间。

“爸妈,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了,等春运忙完了再回去看你们1和往年一样,张春康的春运交路排得满满的。得知儿子无法回山东老家过年,但大年三十正好休班,远在山东的父母思儿急切,决定到柳州陪儿子过年。一顿可口的年夜饭,浓缩了一家人的思念。“谁都希望和家人吃个团圆饭,但他有自己的工作,我们理解和支持。”张春康的父亲张俊身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