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关心行车 关键岗位职工健康

2017-02-04 07: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春节前,成都铁路局根据去年全局12万名职工健康体检数据,对行车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专项筛查,并对筛查结果进行了主动干预,保障铁路行车关键岗位职工身心健康。

成都局本次开展的专项筛查是在对全局1.7万余名行车关键岗位职工进行全员健康体检的基础上,通过分析病史、血压等指标后再一次进行的检查。全局有包括机车乘务员、调车员、轨道车司机等岗位在内的2446名职工存在指标异常。

根据筛查和确诊结果,成都局组织风险人群所在单位立即介入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干预及健康风险警示。同时,相关单位还对职工在日常上岗作业过程中的个人健康状况进行了动态监测和预案布置。该局还发动家庭力量,采取电话沟通、定期家访等方式,将筛查结果告知职工家属,共同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做到及时提醒、共同监督,全方位督促职工采取健康管理措施,规范就医服药。

目前,相关单位已向该局合作医院发出邀请,请专家为102名存在健康高风险的职工开展面对面专业健康护理,明确提示存在的健康风险。该局工会同时积极联系医保定点医院,开辟职工绿色就医通道,方便职工更加高效、准确、及时地掌握自身健康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健康风险。

上一篇:“新兵”新体验
下一篇:送回走失幼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