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兵”新体验

2017-02-04 07: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整理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我是太原客运段G1954次列车实习列车员。在太原客运段担当乘务的“晋之星”高速动车组上,有这样一张馨情会员卡,它是在旅客对列车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后,列车工作人员作为感谢赠予旅客的特殊礼物。凡是持有馨情会员卡的旅客,在“晋之星”高速动车组上都会享有一系列服务。例如,持卡旅客乘车后,列车员会为旅客提供“一句暖心话”“一杯温馨水”“优先办理补票”“办理升舱”“遇节日赠予旅客礼物”等一系列温馨的服务。

这张卡片虽小,用处可真大。您瞧,今天,张女士乘坐“晋之星”高速动车组前往上海虹桥站,在出示了馨情会员卡之后,列车员王力锌微笑着将其引导至座位,递上一杯热水后,对她说“欢迎您再次乘车”。一系列温馨服务,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

张女士对持卡后得到的延伸服务表示称赞。她在上个月乘坐太原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高铁列车时,帮助列车员救助过一位生病旅客。

一路上,乘务组工作人员利用乘务间休时间主动宣传这项特色服务,让更多的旅客加入到此行列中,传递正能量。这样既能帮助工作人员分忧,又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旅客。

又是一年春运时,变的是来去匆匆的归家身影,不变的是“晋之星”高速动车组全体乘务员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初心。作为一名“新兵”,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守卫安全的骨干、争做便捷服务的模范、争做服务旅客的标兵,让春运更加平安、有序、温馨。(樊康屹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