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回走失幼儿

2017-02-04 07: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9日9时许,徐州货运中心乘务车队二组值乘的广州东开往徐州的K675/678次列车从东莞东站驶出后,8号车厢列车员单萍在餐车一端的走道里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哭泣,并不停地嚷着找妈妈。单萍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与列车长联系启动应急预案,帮助寻找小男孩父母。

单萍耐心与小男孩交流,希望能从他口中获取有效信息。然而,小男孩只顾哭泣摇头,什么也不说。列车上人多拥挤,周围的旅客无人认领,单萍只好迅速将小男孩抱到8号车厢。小男孩哭声越来越大,休班的单萍赶紧把他搂在怀里、轻声安抚,并拿出火腿肠、牛奶等给小男孩充饥。列车长付领群、余有力组织休班人员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到临近车厢寻找孩子家长,并通知列车广播室发出寻人启事。

半个小时后,14号车厢的旅客顾小林夫妇心急如焚地赶到8号车厢。孩子的妈妈瞬间号啕大哭,紧紧地把孩子搂在怀里不愿松开……

据孩子妈妈介绍,他们一家三口从东莞东站乘坐K675/678次列车回合肥老家过年。由于人太多,他们就近从11号车厢上车,然后扛着行李往14号车厢挤。谁知孩子没有跟着走,而是去了相反的车厢,一个不留神,孩子就走丢了。

刘 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