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中的那一抹暖阳

2017-02-03 17: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宇 金涛

大年初六,南昌车站客流逐渐攀升,在南昌站南来北往的人群中,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格外醒目。在售票大厅、站前广尝候车室内…他们真情的付出,成了车站春运中一段靓丽的风景线,2001年出生的汪亦晗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

今年读高一的汪亦晗,是南昌二中的一名学生,今年也是他第一次来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寒假时光参加志愿服务,我感觉非常开心”。初次见到汪亦晗时,他的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从清晨上岗到晚上下班,面对旅客的询问,他始终保持着诚挚的微笑。

“请问我这趟车到哪坐啊?”“我没赶上车怎么办呢?”“请问卫生间在哪呀?”服务台前来询问的旅客几乎没有停过。“看到旅客匆匆跑来,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就感觉很幸福,这点辛苦也不算什么。”汪亦晗说。

事实上,汪亦晗口中的“这点辛苦”可不容易,春运志愿者上岗的时间是上午8点半 。家在东湖区的他得早早出门,从家赶到南昌站,穿上绿马甲,戴上志愿者服务牌,再将准备工作做好,汪亦晗忙碌的一天就此展开。

“每次穿上绿马甲,戴上志愿者的服务牌,我都特别开心!而且这里有很多年纪相仿的小伙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汪亦晗如是说。“而且,通过自己的帮助和努力,看到大家能顺利平安上车,我就觉得特别幸福。”

说起几天前的一件事,汪亦晗仍然记忆犹新。那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汪亦晗和搭档正走在吃饭的路上,突然一位弯着腰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朝他招了招手,他们急忙迎了上去。原来,老人的脚早年受过伤,小孩又不在身边,所以只好自己乘车回萍乡。听到老人的话,汪亦晗的心纠了一下。他们搀扶着这位老人朝站台缓缓地走去,其中还不时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将老人送上车后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虽然饿着肚子,但看着老人顺利踏上回家路,汪亦晗的心暖暖的。

这些在南昌站守候旅客的志愿者大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90后”、“00后”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就像驱赶暮冬凛冽寒风的那一抹暖阳,虽然不易察觉,但却能温暖整个冬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