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站-东北女孩在南昌的第四个年三十

2017-02-03 17: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雪芳 张杰

刘洋,1991年3月出生出生在辽宁省营口市,2013年7月来到南昌车站,现在是红土情服务台的一名客运员。今年是她在车站工作的第四个春运。每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她总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的为南来北往的旅客答疑解惑。在工作中,她能换位思考,安抚旅客情绪,尽其所能为旅客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遇到列车晚点或没赶上车的旅客提出调整旅程建议。刘洋随身总是携带着一本小本子,那是她的“服务宝典”,这里面记载了热门方向的车次信息、如何换乘以及突发急病的简单施救措施方法,她总想着自己多学一点,就能多帮助一人。同时,她主动公开自己的微信号码,给经常来南昌站坐车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让他们可以提前预约,让整个服务过程更加贴心。刘洋不忘为旅客服务的初心,用微笑迎接往来旅客,把满意留在旅客心中,用真心、细心、热心、耐心、责任心诠释着服务无限的内涵。

(摄  付雪芳  张杰)

图1  图为:2017年1月27日年三十早晨7:10,刘洋就穿好制服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张杰  摄)

图2  图为:7:50分,到岗第一件事就是将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列车时刻表和服务指南摆放好,方便旅客取阅。(张杰  摄)

图3  图为:刘洋正在向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解释检票口的分布情况和服务旅客的重点事项。(张杰  摄)

图4  图为: 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对需要重点服务的母子,她主动上前询问,并为他们提供轮椅服务。(张杰  摄)

图5  图为: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内捡到旅客遗失物品,刘洋和车站派出所民警共同清点财物。(张杰  摄)

图6  图为:遇到外宾时刘洋依然热情主动为其提供帮助。(张杰  摄)

图7  图为:19:24分,刘洋将新年前最后一名重点旅客顺利送上T127次列车,此时她已经连续工作将近12小时。(张杰  摄)

图8  图为:准备下班前,刘洋将“红土情”服务台是的物品一一清点并有序收好,方便第二天接班的同事使用。(张杰  摄)

图9  图为:当刘洋走出南昌火车站时已经是20:05分了,附近的炮竹声仿佛在告诉她“新年马上就要到来了1(张杰  摄)

图10 图为:在宿舍里,虽然今年依然是一个人过年,但是刘洋自己还是包了不少的饺子。李洋说:“虽然没有往年在家过年的四盘八碗,但           是也要过的有年样1(张杰  摄)

图11 图为:临睡前,李洋依然像往常一样和远在辽宁的父母视频聊一会,今晚她向父母拜了早年,并和马上要高考的妹妹聊了许久。(张杰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