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年我来陪你过

2017-02-03 17: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

每年的春节都给铁路职工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岗位上的新年就变成了一个严肃的话题,但2017年的年三十,对于西安客车车辆段的青工来说,却有着根本的不同。

1月27日,在西安客车车辆段安康客列检的会议室里,“团情相伴共度春节”活动正在火热举行,28名青工紧紧的围绕在段团委书记李彬的身旁,纷纷拿着手机向这个同龄的大哥哥讨要着向征祝福的红包,再有十分钟,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就要开始了,但节日的气氛已经烘托的极为浓厚,形态各异的窗花,象征红红火火的中国节,色彩斑斓的彩条花悬挂在半空中,在这里,你能感觉到连空气都是欢乐的,年的脚步真的近了。

伴随着一阵欢呼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晚大戏”被搬上了舞台,首个节目《薪火相传》把大家的视线拉了回来,拥有20年党龄,参加工作35年的老检车员马志虎,今年1月份刚刚从岗位上退下来,他双手握着检车锤凝重地把它交给车间刚刚入路的青工王岗,王岗双手捧过检车锤庄严的宣誓道“我一定不辱使命,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检车员的优良传统,让检车锤在我们的手中灼灼生辉”。

接下来从窈窕的扇子舞到悠扬的笛子独奏,把新工才艺双馨多才的一面展示的一览无余,当大家还沉浸在“击鼓传花”游戏的乐趣之中时,“微信拜大年”犹如一颗重磅炸弹一时间在节目现场炸开了锅,车间团支部书记刘光煌拿着手机用微信正在向父母拜年,浓浓的家乡话惹来几个小伙伴的围观,大家纷纷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向父母送去新春的祝福,线上的父母看到岗位上的孩子有如此多的伙伴陪在身边,原本阴霾的脸上露出了欢快的笑容,自此,“年”的气氛更加浓烈,“节”的氛围更加强烈。

当欢乐的时钟指到8点钟时,董卿熟悉的声音又一次传入全国人民的耳畔,局团委副书记赵永围坐在一群小伙伴中间共同观看央视春晚“让青工过好第一个岗位上的春节,让青工深深感受到路局这个‘家’的关爱是局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个春节有这么多的老师傅还有团干部陪在28位‘孩子’的身边,年过好了,还有红包拿,这个年不孤单” 赵副书记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