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

2017-02-03 16: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郭永林


截至2月2日春运第21天,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37万人,同比增加4.3万人,增幅13.2%。其中,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18.7万人,同比减少约5000人,减幅约为3%。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六,节后客流增长迅速。当天,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站共发送旅客4.3万人;南阳站发送旅客1.9万人。随着假期接近尾声,加上“三六九、出门走”的习俗,铁路部门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

去年11月份,受南阳站改造施工影响,焦柳线上的客运列车先后有41趟取消了在南阳的客运业务,宁西线上的客运列车也基本都上临时取消了在南阳站停靠。尽管如此,铁路出行仍是当地民众外出的首选。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又增开了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多趟临客。目前,南阳站临时过渡站房已经启用,被标注为车站的第五候车室,入口位于出站口北坡道往西50米处。春运期间,凡是乘坐上海方向的K1108次、广州方向的3331次、广州东方向的3237次列车的旅客,均需要在此候车进站。

宁西铁路二线工程于去年初投入使用,此后经过“5.15”铁路调图,宁西线上各站的客运列车大幅增加,极大释放了运能。受其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南阳车务段管内宁西线上的西峡、内乡、镇平、唐河、桐柏等车站的客流与往年同期相比,均上涨了一到两倍。尤其是唐河车站,春运客流已经超过了焦柳线上的鲁山、南召等车站,成为该段管内客流量较大的车站之一。

售票系统显示,未来两天,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图定列车车票依然紧俏。省内郑州、洛阳等短途车票,以及临时客车的车票则相对宽松。

记者梳理了2月3日至5日(正月初七至初九)期间,南阳车务段管内始发列车的车票预售情况,仅供各位参考。(数据统计截止2月3日15点)

南阳—上海K1108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100%、96.8%、95.5%

南阳—北京K184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99.8%、91.1%、87.7%

洛阳—广州K755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100%、100%、100%

邓州—北京西3098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61%、60%、54%

洛阳—广州东3237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99.7%、99.2%、86%

南阳—广州3331次:运能利用率分别为:87%、99%、67%

铁路部门预测,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初九,随后客流将缓慢回落至平稳状态,元宵节过后将再次迎来学生客流返校高峰。

节后出行旅客逐渐增多,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进站、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