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770次列车上演“人油大战”

2017-02-03 12: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延利

    春运期间人多拥挤,乘车旅行中不仅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严防丢失,同时对一些特殊的物品应“倍加关爱”,否则不仅会让你遭受损失,还会给别人带来不便。2月1日,在广州开往汉中的K770次列车上就上演了一嘲人油大战”。

2017年2月1日大年初五,家住湖南省常宁市的小余带母亲去湖北咸宁姐姐家过年,由于家境贫寒也不知该给姐姐带点什么礼物,后同母亲商定将自家榨的菜籽油四十斤送给姐姐。小余和母亲,将四十斤菜油分装为两个塑料桶挑着从衡阳上了由广州开住汉中的K770次列车,由于人多拥挤,刚刚上车就被后面的人流挤倒,两个塑料桶掉到地上后裂开了口子,菜油顺着桶壁往下流,当小余找到自己车厢中部的座位时,四十斤菜油己流了一大半,四号车厢半截车厢已经成为“油海”,不少旅客由于躲闪不及而被滑倒。正在车厢巡视的安全员余勇看到此情况,立即拿着列车专用的垃圾袋将两边油桶套了起来,防止菜油继续外流,一边用对讲机向值班车长刘保国汇报。接到通报后,刘保国立即带领办公车补票员唐宏伟赶到四号车厢进行处理,可是三人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卫生纸,但对于满地横流的菜油来说也是无济于事,情急之下,刘保国就号召全车厢的旅客捐献卫生纸并参与“除油行动”,经过近两小时的清理,地面的油污总算清理干净了,但由于地面被油擦的锃亮,途经这里的旅客依然要小心小心翼翼,稍不注意就会脚底打滑而跌倒,三人又急忙赶到餐车,收集了大量的包装箱,拆开后铺垫在过道,起到了防滑垫的作用,至此,这次除油行动才算大功告成。

“漏油事件”在旅客运输中时有发生,现在正值春运高峰,铁路工作人员向您提醒:旅途中携带易碎及液体状物品,一定要保管和包装好,轻拿轻放,以防由于自身保管不当造成财产损失且给别人造成不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