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今天起,带上微信一起“春运”——石家庄车队"微信转账"解燃眉急

2017-02-03 12: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志新

让旅客满意、创和谐春运、开品牌列车。牡客石家庄车队在春运中,紧紧围绕牡丹江客运段确立的指导方向,把深化品牌、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在春运工作中紧紧围绕旅客需求,开展好便民服务、特色服务,勇争新时代火车头,创牡客列车先锋。

随着科技发展,4G网络、支付宝、滴滴打车、微信……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的新鲜事物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更多的延伸功能越来越方便了大家的生活。12月11日在牡丹江开往石家庄的K940次列车上,微信转账就解了旅客陈新一家的燃眉之急。原来,陈新一家三口去兴凯湖旅游,坐汽车返回牡丹江后,急急忙忙中忘记身上的现金不足,只好买了一站的车票上车,上车后找到当班车长王海东讲明情况,询问在车上能不能刷卡补票,当班车长王海东说列车现在没有开通刷卡补票业务。出于这种情况,列车长与旅客沟通后说:“要不你微信转账给我,我帮你现金补票吧”,旅客听后说:“这是个好办法,我咋没想到通过手机转账呢”通过这种做法旅客顺利的在车上补到了回家的车票,解了陈新一家旅途中的困窘。列车长王海东说:以往旅客上车办理补票时,经常会出现携带现金不足的情况。对此,遇到这种情形,我们会用自己的钱垫付票款,再由旅客以微信“红包”形式向列车长转账。

同样的事情在其他班组也发生过,石家庄线6组列车长孟强表示:在以往的乘务当中,经常会碰见这样的事情:旅客想购买卧铺,但是现金不够,问询列车能否刷卡或者微信支付?但是列车上还没有开展这项服务,所以无形当中失去了旅客的二次消费。现在,在很多消费的场所,都可以微信支付宝转账,既方便又快捷。经过反馈车队后,我们车队组织在列车办公席试点设立了两名列车长的微信及支付宝二维码,在自己现金充足的情况下接收旅客的转账,再自己垫付,既方便了旅客购票,又保证了收入。这种方法在石家庄车队已经实行了3个月,其中石家庄线6组的收入始终是第一名,这是与微信转账购票方法是分不开的,这种购票方式能够达到旅客及铁路双赢。现在刷卡消费,网络转账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列车的小小举动必能解决旅客的燃眉之急,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在春运大军来临时之际希望这小小的便民的微信转账方法能助力春运大军,给百姓带来更多的方便和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