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挑重担促成长

2017-02-01 08: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原车辆段太原动车所共有地勤机械师153名,平均年龄26岁,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用坚持和汗水,诠释着“90后”的成长、责任与担当。

1月17日,在太原动车所检查库里,探伤组地勤机械师王留伟已经连续站立了8个多小时,对动车组轮轴逐根进行探伤检查。每检查一根车轴需要20分钟,每辆车有4根轴,他今天共检查了32根。“咱这活儿责任大,漏掉一处裂纹,带来的都可能是灾难性后果。”他说。

在另一列动车组旁,二级修班组地勤机械师张鹏飞正在逐个清洗检查动车组下部滤网,他的手上、脸上和作业服上都沾满了黑色的污渍。“我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作业服,但时间长了,有的地方就洗不掉了。”张鹏飞说着,用手背擦了擦汗,脸上又多了几道黑樱

在检查库内,像王留伟、张鹏飞这样的“90后”机械师比比皆是,安全、责任,是他们提到最多的字眼。为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他们每天一遍又一遍地对动车组走行部、车底悬挂件、紧固件防松标记进行检查。

凌晨,一级修班组地勤机械师曹长青还在检查动车组裙板固定螺栓。由于春运期间加开动车组和重联动车组较多,他每晚的作业时间平均增加了两个小时,任务最多时要从头天20时干到第二天11时。“累肯定是累,但每次看到飞驰而过的动车,就觉得值了。”曹长青笑着说。

刘燕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