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人新车同上岗

2017-02-01 08: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2日23时32分,室外温度降到了-5℃,西安动车段西郑检查库内却依然热火朝天。4条检修线上8列CRH380B型动车组停得满满当当,动车组机械师在其中来回穿梭。

“齿轮箱良好,制动闸片良好。”在检1道地沟里,“95后”地勤机械师王尧尧正拿着手电筒仔细检查车下每一处设备,一边口述状态,一边用粉笔标示检查日期。

今年春运是王尧尧上岗后的第一个春运。第一次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春运,性格开朗的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动车组车下零部件繁多,光螺栓就有上万个。每一个都要逐一检查,不能有一点马虎。”

这是王尧尧当晚检修的第一列车,后面同条检修线上还有两列车等着他和同事去检查维护。虽然长期彻夜不眠,每个班来回奔忙加起来要走七八公里,但王尧尧却乐在其中。他眼神极其专注地扫视着零部件,俨然就像个医生在为动车组把脉,嘴角还不时露出一丝笑意。

和王尧尧一样,他检查的这列动车组也是第一次投入春运。去年郑徐高铁开通后,这29列刚出厂的动车组在西安北至上海虹桥等地运行。今年春运,这些方向客流火爆,它们将成为运输主力。

1月13日0时,检修完毕的第一列动车组驶出检查库,奔向了春运的主战常王尧尧和同事共检修了14列动车组,直到近9时才离开岗位。他们用彻夜坚守,为春运首日动车组安全开行尽了一份力。 程党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