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妈妈”的睡前故事

2017-02-01 08:2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朋友们,快乖乖躺好,我要开始讲故事了1日前,成都至北京西的T8次列车进入夜间运行后,“列车妈妈”乘务员苏丹坐在卧铺旁,给赴京看望父母的小旅客讲起了故事,陪伴“小候鸟”们进入甜美的梦乡。

“列车妈妈”是成都客运段2016年春运创建的服务品牌,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邀请喜欢孩子的志愿者在春运列车上为小旅客服务。今年是苏丹成为“列车妈妈”的第二年。已为人母的她在去年看到招募信息时,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太阳公公还没上班,小露珠就醒来了,她刚伸了个懒腰,就掉在了凌霄花的叶子上面。如果小朋友在卧铺扶梯上爬来爬去,也会掉到凌霄花的叶子上,那样可疼了。”苏丹喜欢将车上的乘车注意事项改编成孩子们感兴趣的小故事。因此,她还成为了该段小有名气的服务明星。

每次出乘前,苏丹的女儿总会恋恋不舍地拉着她的手,送她下楼。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苏丹眼里满是不舍。可是春运期间,列车上还有很多小朋友等着“苏妈妈”,她明白自己的付出将换来更多家庭的团聚。

“苏妈妈,我以后会乖乖听话,回成都的时候还要来坐你的火车1一名小旅客临睡前,依恋地对“苏妈妈”说。

傅洛炜 兰之清 黄首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