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强化”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7-02-01 08: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范旭辉

(白鹏 范旭辉)日前,为防止汽车外出半途出现故障,驾驶员处置不当,导致“天窗”作业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影响作业进度,侯马电务段从“三强化”入手卡控风险关键,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汽车驾驶员安全培训。该段分批次对全段55名汽车专兼职驾驶员以及主管交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脱产培训,通过汽车管理制度授课、交通法规解读、冬季等恶劣天气行车指导以及交通事故案例教学,增强汽车驾驶员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

强化驾驶员处理故障实作培训。该段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及各种交通违章行为,在春运来临前,组织对全段所有汽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影响行驶安全的故障及时修理,确保行车交通安全。办公室、各车间不定时对车辆进行抽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维护、保养到位。

强化派车单制度落实。该段所有用车人员需提前填写派车单,经有关领导同意并签字后,方可安排出车。驾驶员完成出车任务后,将派车单交回车间、车队保存,并在行车日志本上做好车辆运行的详细记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