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异地青工一家亲

2017-02-01 08: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去年夏天,一群怀揣着梦想的青年来到了重庆车务段綦江站,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青年本互不相识,然而铁路把他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今年,他们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春运。近日,为了让远离家乡的青工好好迎接新年,綦江站组织青工开展“包饺子 融真情”主题活动,用热腾腾的饺子温暖每一名青工的心。

听说车站食堂要包饺子,大家一大早就起床了,青工“领头人”、车站团支部书记江明瑶也早早来到了食堂。做好安排后,大家便分工配合,纷纷忙碌起来,有的擀皮,有的拌馅,欢声笑语不断。

会包饺子的青工一边包着,一边交流着各自老家包饺子的技巧,不会包的青工也纷纷“拜师学艺”。一个个饺子虽然形状各异,但每个都饱含着祝福。不到两个小时,一盘盘饺子就已经煮好,端上了餐桌。车站管理人员也来到食堂,和大家一起吃饺子、拉家常。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每个人都感觉像在家和兄弟姐妹一起过节一样温暖。

青工温馨说:“綦江站的老职工们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温馨又和蔼。同事之间互帮互助,让车站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另一个家。虽然我们来自异乡,都很想家,但是由于春运需要,我们只能坚守岗位。然而,看到每名旅客下车时的笑脸,我们就很满足了。”陈 亚 刘 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