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画在掌心里的地图

2017-01-30 12: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7年1月23日9时30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台上,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长陈玲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业务,然后把一位姑娘交到陈玲的手中……。

原来,在工作的克尔克孜族姑娘白客,想趁假期回家看望乌鲁木齐的父母,由于自己是盲人,于是提前联系了12306铁路客服电话,预约了重点旅客服务。

列车开车后,陈玲就来到了白客所在的16号车厢,将两名乘务员带到姑娘座位前,向她介绍旅途中的注意事项,并一再嘱咐乘务员值乘中要重点照顾她。

一路上,陈玲每次当班都会来看望白客,嘘寒问暖,了解途中需求,坐在她身边为她讲解沿途风景民俗。攀谈中,陈玲得知这位积极上进的姑娘,特别想了解本趟列车的运行线路,于是,就在姑娘的手心里画了起来,每一个车站,用一个点来表示,一边画,一边讲,一直画到白客的家乡乌鲁木齐,白客用心仔细体会,脸上露着微笑。

1月24日18时02分,列车终到乌鲁木齐站,陈玲搀扶着白客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并邀请她下次再乘坐这趟列车。

0129_2-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