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夕我们出乘啦(职工心语)

2017-01-30 12: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1月27日,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第七包乘组出乘的日子,高挂的成串儿的大红灯笼摇曳着似乎在为她们送行,班车启动了,精神抖擞、服装整齐的她们又踏上了新一轮的征程。

乘务员朱佳茵今年还不到20岁,离开父母将近两年,她说想家了,尤其今天是大年三十就特别想爸爸妈妈。朱佳茵说:“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今天年三十,我先给你们拜个早年。我今天又出车了,过年在车上挺好的,和同事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会努力干好工作的,我已经长大啦,你们放心吧!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呀,今年工休我还会回家看你们的。”

张贵兴在这个岗位上工作25年了,他已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个春节没和家人在一起了,寒来暑往的一趟趟乘务构成了他工作的全部,到时间了拉起乘务包就得出发。他说:“工作性质就是这样,早都习惯了。什么工作都得有人去做,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得做好。我们的不团圆,换来把千千万万旅客安全送回家,给他们带去了团圆,值1

周金书也是个老职工,节日的概念在她的脑海中慢慢淡化了,只是觉的亏欠孩子不少,团聚的时候却总是在走车乘务。她说:“孩子小,父母又年老了,过年的时候不能在她们身边,其实心里觉得挺内疚的。但这个工作就是这样,越是节日反倒越是特别的忙,老百姓更需要我们。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了,我还会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坚持下去。没关系,等我退休了,再好好补偿家人吧。我的服务能带给乘车旅客温馨和平安,这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

不管是想家的不想家的,穿上制服就只有一个责任,就是乘务员。大家都知道越是节日越不能马虎,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和旅客服务需要每个人付出更多努力。图为乘务员们去库内接车的路上。

0129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