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天“捡”到五六个孩子给谁敲响了警钟

2017-01-29 19: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亮

春节临近,高铁贵阳北站匆匆赶路的旅客遗失的东西也在不断增加,小到钥匙包,大到行李箱,甚至还有大人等车时没留意,而将小孩落下,每天都可以“捡”个到五、六个孩子。(1月25日央视网)

随着春运的火热进行,丢东西甚至是丢孩子现象时长发生,这边刚找回农民工遗失的百万工资借款凭证,那边有上演了一幕找孩子大剧。虽然在民警和铁路服务人员的帮助下最后总能结局圆满,但不得不承认出行“丢三落四”频发现象的确让我们的春运陷入了“囧”途,非常值得我们警醒。

其实,不只是是春运,在这个生活节奏飞快的社会,出行丢东西,甚至丢孩子的案例比比皆是,个中原因也是“千奇百怪”,令人啼笑皆非。旅客出行“心不在焉”、丢三落四的行为似乎已成了一种“常态”。如母亲忙于低头发微信,却在不知不觉中与孩子走散了。再如,奶奶在下车时与孙子失散。这一起起事件背后的原因或者各不相同,但通过这些表象我们可以发现,孩子走失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家长没看管好造成的。

当然,造成这种“粗心脖的原因也不是单一的。一方面,漫长的旅途中民众放松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或是为了下车抽烟,或是忙于玩手机,在加之在这个出行密度极高的春运中,大家都忙于赶车检票,疲于奔波很大程度上耗费了旅客的注意力,因此才会造成每天都发孩子走失,甚至发生“安全事故”的现象。另一方面,每每的圆满结局给了部分人粗心大意的“底气”。我们通过新闻报道可以看到,在铁路工作者的帮助下孩子总能安全送还加之。因此,才会造成火车站每天捡到五、六个孩子的现象。

虽然铁路部门协助旅客顺利出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要想真正杜绝类似“丢孩子”的现象。需要部分家长提高对孩子的监管意识的同时,更需要铁路民警等部门的多方协助。平安春运,千万别让“粗心”与“低头”毁了回家过年的好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