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值乘坚守者——记舍小家顾大家的最美春运人

2017-01-29 1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贞 李鹏

  1月26日是腊月二十九,苏州四组准备出乘迎接鸡年的到来。上午十点半,全体乘务人员高高兴兴准时来到车队学习室,一张张轻松愉悦的面孔烘托着节日的氛围,列车长的目光突然停留在一个帅哥身上,他眉头紧锁、心情沉重。

他就是12号车厢乘务员郭坤龙。从5月15日郑州北建筑段值乘长治北至苏州这趟列车,他就一直在12号车厢的岗位上。众所周知,12号车厢因为有列车广播设备,是没有乘务间的。因此好多同事都不大愿意被分配到这个车厢。因为乘务房间被广播室占用,所以列车员值乘中所需的水杯,快餐杯,大衣等工作备品,以及一些乘务工作需要填写的台账不方便存放。可他却是一干就是半年多,并且毫无怨言。

原来,就在前段时间,他的父亲因并发症造成脑血管大面积堵塞晕倒。父亲在重症监护室待了8天后,刚转到普通病房调理,没想到上趟在家休班第一天父亲就又被送进了重症室。班组其他同志退乘后是回家调整休息,而他却是铁路制服都顾不上换,就急忙赶着去医院替换年迈的母亲和连轴转的妻子。由于郭坤龙在家是独子,他出乘走车的三天,照顾父亲的任务,就落在了老母亲和妻子身上。母亲身体不好值白班,妻子白天要兼顾着工作、照顾孩子,晚上还要值夜班伺候父亲。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劳动强度大,12车还是往返通勤职工定点乘坐车厢,即便其他卧铺车厢都没有旅客的情况下,12车依然有各个站段通勤职工乘车。郭坤龙他不顾自己的辛苦,努力克服自己的困难,并没有因为父亲在重症室需要照顾而向乘务车队、班组提出过任何照顾的要求,还是一如既往尽心做好乘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服务质量、作业标准按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证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总体目标顺利实现。

他不仅工作任劳任怨,还拾金不昧风格高。大家不会忘记,去年 8月11日,k7975次新乡站始发之际,新乡市民房女士手持锦旗找到列车长和郭坤龙,感谢钱包失而复得,那是7月31日,列车运行在无锡至苏州区间,郭坤龙在终到前打扫卫生时捡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500元,保障卡、银行卡、消费卡等各种卡13张,车长李鹏、凌汉亭通过卡上信息,费尽周折,拨打电话几十次,通过失主的理发卡店,找到家里,才联系上失主。失主当时是在常州下车的,后因手机故障,电话一直联系不上,找到她时,还没有意识到钱包已丢失。 经过约定,就出现了站台失物交接的感人场面。

列车长和同事们知道他的目前困难时,纷纷给予安慰和问候,祝郭坤龙的父亲早日康复,也鼓励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祝全家节日平安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