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为我是党员

2017-01-26 09: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婵婵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今年春节我不能回家,又在单位值班啦……”刘小勇一边换工作服一边哼着改编的歌曲。他已报名参加今年的春节值班,这已是他参加工作27年来第21次参加春节值班了。

刘小勇是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机械包修组的一名职工,共产党员,平时班组最脏最累的活他总是冲锋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职工们送其外号“拼命三郎小勇”。一次元旦加班给机车换电机,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直到晚上九点多活还没干完,领导喊他吃完饭再干,但他还是坚持着干完再吃。此时老胃病犯了,疼得头上直冒汗,他便找来热水袋放到怀里坚持把活干完。在工作中他不仅是“拼命三郎”,还特别关心班组职工,班组小刘母亲生病住院,他利用下班时间去医院陪护;徐师傅因病去世,他不但给徐师傅家捐款,还帮助家属料理后事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之后经常抽时间帮助徐师傅家里干些体力活。班组职工亲切地叫他“好人小勇”可他每次总是笑着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每逢佳节倍思亲。谁不想陪着家人吃顿团圆饭呢?可他今年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让家在外地的师傅们回家过节。记得有年大年三十加班更换驱动器装置,连续工作了两天,家人等他下班吃团圆饭,饭菜热了又凉,凉了又热。孩子实在坚持不住了流着眼泪喊着爸爸睡着了。刘小勇下班回家已是深夜10点钟了,他看到儿子脸上的泪珠自己眼眶也湿润了,便悄悄的把压岁钱放到儿子枕边,第二天还没等儿子醒来又离开家来到单位。

就这样,党员刘小勇用他21年的节日坚守,默默地把爱和关心都奉献给了铁路这个“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