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2017春节不“打烊”

2017-01-25 17: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小年大年年年过年,坚守工地心甘情愿。元月24日(腊月27),“嘭……嘭……”,随着烟花鞭炮的连续炸响,年味儿也渐近渐浓;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江西昌赣客专12标建设工地,却依然像往常一样,“该干嘛还是干嘛”。问及建设者:2017,我的春节不“打烊”。

江西最南端的城市赣州;水西水东一派“瞳瞳日”丽景,千家万户遍贴鲜艳金红的对联福字,尽显欢天喜地之气;而客家人更是喜庆的不要不要的,白日鞭炮响,晚上烟花飞,歌舞百戏乐翻天……。

当天上午,笔者在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四公司分部工地看到,管段内除了有点淡淡的“年味”外,有的却是浓浓的,撸起袖子大干的“气氛”。 

赣县区储潭镇,幸福村燕子岩半山腰。11时21分,一辆满载着弃渣的“金王子”工程车,正从燕子岩3#隧道里驶出来。刚到洞门口,就被两个戴着安全帽的值班员“拦截”停下。

“你开慢一点呀!这快要过年了,大家图的就是过个安稳年哦。你在自卸弃渣的时候,最好还是先下车来看一下稳当点;万一不小心砸到人和车辆,那大家的日子就不好过喽1安质部长李振宝叮嘱司机说。

“好的好的,这我知道的:有人指挥着我就直接倒了,没人的时候,我就先看后倒喽,我每一车都这样的;‘宝哥’你放一百个心,我会把自己的安全做好的,我也想过个‘安全年’埃”司机回答说。

在谢屋坑大桥桥台边弃渣场,笔者趁机问及这位来自湖北十堰的工人说:小伙子,再过两三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赣州到你们老家十堰,只有1000多公里,也不是很远的,你有没有想过回家过年呀?

“想啊,哪能不想呢!跟大家一样的心情,都是心心念念的呀。人活一辈子不容易啊,图的就是一家老小团团圆圆。”小伙子回答说。

“但我们领导前些天发话了,‘虽然这燕子岩3#隧道在元月16日打通了,但中台阶还没有通。希望大家给个面子,共体时艰,春节再加把劲,争取在2月5日前完成中台阶出洞。’——所以开挖班、出渣班、支护班、喷锚班20多人,一刻也不敢停下来;我兄弟他们那边的燕子岩2#隧道,昨天还在浇筑洞门呢。虽然我们这次不能回老家探望老妈老爸,与妻子儿女团圆,但我的心,已经回去了。前几天早就‘提钱快乐’打款回去喽!只要家人过年过得心花怒放,我一个人在赣州过年,也觉得挺好挺快乐的埃”

为了使这些不忘初心,“牺牲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工地的职工,过上一个“舒服年”,远在兰州参加“四会”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兼昌赣项目经理庄纪栋,委托在赣坚守工地的副经理刘忠厚,向坚守工地,坚持施工的职工拜年。

25日上午10点20分,综合办主任田明带着青海青稞酒、新疆阿克苏冰糖苹果等,先后到参建的六公司、四公司、路桥公司、一公司和电务电化公司分部驻地慰问。(王孚) 

图1-安质员叮嘱司机。

图2-运渣车驶出隧道。

图3-安全自卸弃渣。

图4-浇筑隧道洞门。

图5-慰问春节坚守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