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叫响品牌邀请旅客共话春运

2017-01-25 09: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栗璋鹏 梁展

(徐春明 栗璋鹏 梁展)春运以来,郑州铁路局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目标,加强客运组织,全力确保春运平稳有序。春运以来,郑州局相关工作人员共帮助查找旅客遗失物品107件。

郑州局客运部门与宣传部门联合,加大与报刊网台等各级媒体的联系力度,适时发布车站春运期间增开列车、售票等信息。郑州、郑州东、开封等站设定“春运热点”话题,邀请旅客互动,共话春运见闻、趣事,完善旅客体验。这个局要求各车务站段紧盯管内天气变化、班次增减、客票余额等信息,及时指导客运站做好旅客乘车和购票引导工作,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解决。

郑州局优化完善候车环境、站车卫生、餐饮供应、卧具备品等基本服务项点,按照“一站一案、一车一案”要求,优化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等8大环节,组织旅客有序流动。他们全面整治站车服务设施,制订并细化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这个局突出发挥丹丹服务岗、温馨服务台、菊城服务台等服务品牌引领作用,及时为旅客提供引导候车、寻人、失物招领等服务。

同时,郑州局在较大客运站设立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组织春运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