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文包 “寻亲”记

2017-01-25 09:1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真没想到我的公文包还能找到,太感谢您了11月13日是春运第一天,在重庆北站南广场马廉服务台,公文包失而复得的张辉国先生紧紧握住客运值班员杜巍的手,并送上一面印有“热心服务为旅客,全心全意为人民”两行大字的锦旗,场面非常温馨。事情缘由要追溯到半个月前。

2016年12月31日上午,杜巍在候车室里巡视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黑色公文包。他立即通知广播室播报失物招领,希望失者前来认领。半个小时后,失主仍杳无音讯,杜巍只好把遗失物品带到值班室,和值班站长一起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希望能找到联系上失主的线索。

“我的天,包里竟然有8400元现金,还有几万元的发票、若干份合同。这人竟会忘记装有如此重要物品的包?”杜巍不敢相信。他仔细清点了公文包,没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在合同书上有几个签约人的电话,杜巍决定逐个联系。

在电话联系时,对方都不敢确认杜巍的身份,不愿做进一步的交流。杜巍有些失望,但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决定打起精神继续拨打电话。

“您好,我是重庆站工作人员,请问您认识张辉国先生吗?他有个公文包遗失在火车站了。”“我认识张辉国,可我怎么才能相信你呢?”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杜巍主动要求添加对方的微信,把周围工作环境和候车室拍照发给他。对方收到照片后,还是对杜巍持有半信半疑的态度,并要求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现场确认。在通过视频确认后,对方终于完全相信,并告知了张辉国的联系方式。与杜巍通话后,张辉国决定当日下午赶回重庆。

15时30分,张辉国来到车站。“我也是上车以后才发现公文包不见了,里面的现金丢了没关系,发票和合同丢了可就坏大事了。我原本已经放弃寻找了,竟然接到了你们的电话,真是太感谢了1经了解,当天张辉国乘坐T10次列车回湖北十堰老家。由于当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车站旅客比较多,他又着急上车,把公文包遗忘在了候车室的座椅上。接到杜巍的电话时,他乘坐的火车刚刚在渠县站停靠,于是他立马下车赶了回来。

为表达对杜巍的谢意,张辉国选择在春运第一天这个特殊日子送来了锦旗。这面锦旗不仅是对杜巍工作的赞扬,更是对铁路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肯定。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