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丰富服务内容温馨便民行

2017-01-25 09: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马常宏 黄有贤)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局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温馨旅途。1月13日至22日,全局共发送旅客307.7万人次,同比增长41%。

今年1月份,南宁局在管内客运车站开发推出“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旅客在有支付宝标识的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即可实现快捷支付。目前,南宁站、南宁东站、柳州站、桂林站等9个主要客运站已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服务。该局还增设自助售(取)票机,扩大代售点规模。今年春运期间,该局购票、取票窗口达1301个。

早在春运前,南宁局就进一步完善车站引导标识系统,对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进行调整优化,在南宁东站、南宁站等客流较大车站的电梯口、检票闸机口设立醒目安全提示牌,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提醒,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他们将车票改签服务前置,南宁、桂林、玉林等高铁站在服务台或问询处增加车票改签服务业务,让旅客车票改签更便捷;利用官方网站及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持续发布最新出行信息,每天早、中、晚连线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发布列车运能等信息,为旅客提供出行指引。

南宁局加强路地联动,进一步深化公铁运输联动机制,在重点车站制订了夜间高铁、公交无缝接驳方案,确保夜间到站的旅客能顺利乘坐公交车回家,打通服务旅客出站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