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路人万丈盐桥护路

2017-01-25 09: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民日报1月19日16版

格尔木工务段达布逊线路工区,地处青藏高原察尔汗盐湖东北部——闻名遐迩的“万丈盐桥”之上。这里气候干燥,四季盐碱风肆虐,青藏铁路就从这厚厚的“盐碱壳”上穿行而过。达布逊线路工区担负着区内青藏铁路的维修、保养任务。今年52岁的蒙古族汉子查汉巴特尔是工区的副工长,从1984年青藏铁路西格段通车,他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今年,是他值守的第三十三个春运

由于盐碱风不停侵蚀,使铁路老化的时间加快,同时低温导致的轨裂等多种病害问题,也加大了职工的劳动强度。33年来,查汉巴特尔和工友们在工区的时间远多于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他们把工作当做家务事一样用心干。“希望我们维修过的每一寸钢轨,能让坐火车回家过年的人们感到平稳和舒适。”查汉巴特尔说。

刊自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