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乡客按铃少绕路

2017-01-25 09: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沈阳北站日前在每个检票口大门外安装了可视电话式门铃,中转换乘旅客只要按一下门铃,工作人员就会打开大门,请旅客到候车室换乘接续列车,免去了走地道、出站、进站、安检等重复环节。

针对中转换乘旅客,车站通常会在站台处张贴中转换乘引导标识,让旅客通过换乘通道,到某站台检票口进入候车室换乘。由于站台有时没有检票作业,工作人员不在检票口,中转换乘旅客会遇到找人找不到,难以进入候车室的情况。如今,旅客一按可视电话式门铃,工作人员通过办公室墙壁上悬挂的可视屏幕,立刻就能看到中转换乘旅客。与此同时,候车室客运值班员手腕上的电子表也会立即显示是哪个检票口有换乘旅客。按照指令,门铃响后工作人员会马上赶到,为中转换乘旅客服务。

刊自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