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宝宝”的温暖回家路

2017-01-25 09: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家住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满归镇的王女士称得上2017年春运“最牛产妇”:她做完剖腹产手术5天就带上刚出生的宝宝,拿着硬座车票,顶着春运人潮挤上返乡列车。所幸的是,她所乘坐的海拉尔至满归4184次列车1组乘务员一路精心呵护,为母子俩铺就了一条温馨舒适的春运回家路。

1月16日6时12分,4184次列车从海拉尔站始发后一直处于高峰运行状态。开车不久,王女士的家人急匆匆地找到正在值乘的齐齐哈尔客运段海连车队列车长张所有说明情况。原来前不久,王女士来海拉尔住院生产,考虑到人地生疏不方便坐月子,所以急于年前返回家中调养。得知产妇身体虚弱、婴儿出生不久,母子俩又没有买到卧铺车票,张所有立即组织班组乘务员腾出宿营车17、18号2个下铺,妥善安置产妇与新生婴儿。

“以前春运期间也经常遇到带婴儿的旅客,但带刚出生5天的婴儿乘车还真是头一回碰到。”这趟列车宿营车厢的乘务员马淑芝说。此时产妇正处于产褥期,产妇和刚出生的婴儿最怕的就是风寒侵袭,于是,她便和乘务员们找来几条干净的床单,将母子俩所在铺位仔细、严密地围起来,搭建成临时“月子房”。不仅如此,列车工作人员还加大车体焚火力度,使车厢温度始终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途中,马淑芝每隔一段时间就为产妇和婴儿送去热水,帮助产妇冲泡奶粉、照顾孩子,并及时清理婴儿用过的尿片、纸巾等垃圾,全力为产妇和孩子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为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满足重点旅客需求,这趟列车不仅备齐了针线包、婴儿奶瓶、婴儿枕等物品,还拓宽服务渠道,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开展特殊重点旅客服务预约,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当日18时47分,4184次列车准时驶入满归站,与车站沟通预约的车辆已等候在站内,王女士在列车乘务班组、车站客运人员接力帮扶下,与孩子安全顺利地回了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