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用“三镜”除隐患

2017-01-25 09: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内蒙古铁道报消息 包头电务段巧用“放大镜”“显微镜”“反光镜”,及时查找并消除隐患,筑牢春运设备安全防线。

勤用“放大镜”,放大“斜隐患。通过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放大”职工容易忽视的“斜问题。该段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业务培训、安全警示教育、安全专题访谈等方式,认真分析引发事故的原因,并对比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大家“小隐患不除必会酿成大事故”的意识,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上道作业标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

常用“显微镜”,搜查“微”隐患。以职工自身对照检查为“显微镜”,结合日常现场作业情况组织职工对任务落实、标准执行、问题整改等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奖励办法,鼓励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扩大隐患查找范围,积极查找本工区、本车间工作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全员参与全面彻查隐患。

善用“反光镜”,反射“大”隐患。该段以查出的问题为“反光镜”,组织专业科室负责人逐个分析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排查、专项检查。对于类似道岔锁闭失格、轨道绝缘破损、箱盒返潮、轨距离缝等共性问题,以及类似微机监测误报、信号机遮沿断裂等个性问题,根据现场问题发生的范围和频次,确定检查方案,全力消除潜伏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