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道德讲堂”

2017-01-25 09: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一起高扬道德旗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模范……”1月14日下午,在合肥开往广州东的K311/310次列车上,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上铁人”等先进代表向旅客倡议。

当日,合肥客运段联合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邀请被誉为“拾荒主席”的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李孝香和“中国好人”铁路职工王涛等先进典型登乘列车,向旅客分享他们助学救困、以德报德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真情故事。

“在经济上我并不富裕,但在精神上我是个大富翁……”在安庆开往合肥南的D5662次列车上,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的话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旅客。“幸福需要经营,在这流动的车厢,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和自身的能量影响更多人。”“最美上铁人”服务明星列车长丁汀当场表态。2016年12月从北京捧回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证书的李孝香兴奋地告诉现场旅客,诚信做人、本分做事,就会享有健康、快乐。

“很多时候,我认为道德都在高处,听了他们的故事,犹如经过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家住安庆的旅客陈女士听完现场的演讲后感慨地说。

“举办流动的‘道德讲堂’,主要是倡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为春运返乡的旅客传递纯粹的美好和社会正能量。”该段党委书记李本奉表示。

陆应果 郭登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