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候鸟”踏上返乡路

2017-01-25 09: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爷爷奶奶,我可想你们啦11月13日10时55分,Z133次列车在终点站井冈山站刚停稳,刘皓鹏就在列车长黄逢丽的带领下走出车厢,扑进早早等候在站台的家人怀里。

刘皓鹏今年10岁,3年前随父母到北京读书,几年来一直没回老家过年。因为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他特别想回去,但父母又没有时间。听说南昌客运段北京直达车队今年推出了车递“小候鸟”服务,他父亲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辗转联系上了“井冈山号”列车长黄逢丽。

1月12日晚,刘皓鹏开始了头一回的“小候鸟”单飞之旅。黄逢丽给他佩戴了有“小候鸟”专属标识的手环,方便列车员辨识。一路上,列车员又陪他做游戏,又照顾他饮食起居,还定时与孩子的父母进行视频通话,让他们放心。

“真感谢你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孙子,还帮忙联系车回家,这服务真没话说1站台上,刘皓鹏的奶奶一边紧紧搂着孙子,一边不住地向黄逢丽道谢。

在井冈山,像刘皓鹏这样随父母在外地生活的“小候鸟”有上万人。“快过年了,老人都想一家团聚,孩子是掌中宝,尤其少不得。我们推出的车递‘小候鸟’服务,就是想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家庭,承担起旅途中照顾孩子的责任。”黄逢丽说。王荣翔 杨铭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