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多举措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2017-01-24 14: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是全面加强基础建设。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由党群领导牵头,组织党群办人员分片深入一线车站党支部开展检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面对面谈心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三年基础工程”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补强完善,确保重点工作按期完成。针对个别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到位、党支部书记素质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指定专门力量开展包保帮带,从制度流程落实、岗区优化设置、党内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总公司现场精神,集中交流动车队、集张队等4个党支部的典型经验做法,引导党支部书记集中精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党支部基础建设全面加强。

二是精心打造文化阵地。按照“十有”标准,在集宁运用、集宁检修等车间打造10个集参观、学习、培训于一体的党员活动室,设置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党纪教育、党员风采等固定模块,确保党员学习有依托、教育有载体、活动有平台。精心抓好规划设计,为党员活动室统一配置红色歌曲光盘、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和读本、电化教学设备等资源,建立健全日常管理使用制度办法,让党员更好地接受教育。立足学党史、明党纪、唱党歌、聚合力,广泛开展入党纪念日、入党宣誓、入党启蒙教育、党员讲堂等活动,让党员心有所属、情有所寄,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技术业务水平。2016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30余次。

三是灵活开展党内活动。坚持把强化党支部作用发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党内活动。集中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带头践行服务标准和承诺,示范带动服务质量整体提升。以提升机车质量检查工作为目标,集中开展党内立项攻关活动,围绕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反思教训,细化制定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切实强化岗区联控互控,确保机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