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规范管理确保运输安全

2017-01-24 14: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按照“逐级负责、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章体系,加强管理标准化建设,确保全段安全生产稳定。

加强规章管理。这个段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设立专人负责规章制度的管理工作,定期检查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另外,根据运输生产组织发展变化以及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定期清理旧制度,及时进行修、建、补、废工作,并公布有效目录,确保日常管理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巩固生产管理。这个段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齐全安全生产岗位及管理人员,规范各职能科室职责范围,落实专业管理责任,量化工作要求,并定期开展专业检查和业务指导,建立专业履责、岗位承责、过失追责的良性运作机制;同时,加强对“三新”人员的培训,积极围绕安全生产开展超前性培训,为运输生产储备技能人才。

落实安全管理。这个段按照安全风险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例会、安全信息统计分析、安全检查考核及责任追究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围绕人员、设备、管理、作业和环境等方面识别安全风险,制定《安全风险控制表》和《岗位安全风险提示卡》,完善控制措施,将经常性监督检查与定期对规检查相结合,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