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搭建网络平台做实段务公开

2017-01-23 23: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成立以段党委书记、段长为组长的段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组织各车间全部成立事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深入推进段务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铁路局关于深化全局厂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段务公开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把网络公开作为重要形式进行了明确,确定了奖金二次分配、考勤管理、困难补助、干部选拔任用等56个公开项目的公开责任、程序和周期,形成了责任明确、流程清晰的段务公开工作体系。

精心设计制作段务公开信息网页,实时公开各个项目,为强化网络公开搭建了平台。在网页设计上,坚持“三不”原则,减轻车间班组负担,即:公开资料能兼顾不重复,广泛链接生产、管理等方面表簿资料,减少一线文字处理负担;项目公开责任落上不落下,凡是段上能公开的内容由相关职能科室发布,车间管理层有的由车间发布,班组只公开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交互界面能简单不繁琐,做到页面简捷,操作简单,方便管理员维护,利于职工捕捉重点信息。在网页浏览上,坚持“全段性的内容大家看,局部发生的情况自己看”的原则,对网页浏览权限进行分级,段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可全面浏览公开内容,车间层浏览本车间、所辖班组和全段性的公开情况,班组层浏览本班组、所属车间和全段性的公开情况,确保了管理层信息完全共享,执行层信息相对独立,防止了信息混淆带来的影响。

每季度组织力量深入部分车间、班组召开段务公开工作座谈会,侧重了解信息网页使用情况,倾听干部职工对段务公开信息网页公开内容、功能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网页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网络公开工作水平。坚持每季度对各公开项目的公示率、各部门和车间、班组的公开落实率进行统计分析,利用段政工例会进行讲评,严格考核公开落实率不达标的科室、车间主要负责人和工会主席。段务公开信息网页运行以来,累计考核12人次,累计扣奖金1200多元,促进了段务公开工作责任的落实。(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