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车上车下为旅客打造安全之旅

2017-01-23 16: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丽 孙永利 范江洲

    春运开展以来,地处秦巴山区汉水之滨的安康铁路公安处针对春运特点 ,紧密联系站车实际,无论车站列车还是车上车下,与铁路车务、客运等部门为旅客联手打造安全之旅。践行“平安温暖回家路 秦巴铁警伴你行”为主题的“秦巴铁警”春运“亲民爱民”实践活动。

首先,安康铁路公安处抽调骨干,组织文艺小分队,在不同地点、不同车次上为广大旅客群众义务演出;其次,牢固“五道防线”,采取不同形式的安全查危措施。因为安全是春运最大的事,手检、机检、抽检穿插进行,不让一件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三是提供温馨服务,给旅客送春联送福字,为车厢贴窗花,协同站车营造“书报车厢”氛围,让旅客有报纸看,有刊物浏览;四是加强站车巡视密度,让群众随时见得到有民警,增加安全感,而且列车乘警为旅客携带的贵重物品还进行专一保管。

自1月13日春运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为旅客排忧解难,做好人好事1100余件次,为旅客寻找失物、现金价值达26万余元,受到感谢信27封,锦旗18面。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国家级等媒体宣传130余次。为铁警在春运中赢得了形象。(钱丽 孙永利 范江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