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春运有担当,阜阳工务段确保京九线畅通

2017-01-22 12: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1月22日,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开展“提质增能保安全,我为春运做贡献”立功竞赛活动,车间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计16人组成青年突击队,旨在设备整治、服务春运工作上发挥团员青年作用能力,亳州线路车间干部对立功竞赛活动进行动员。

随着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返乡客流进入高峰期,铁路春运进入“攻坚拔寨”阶段,开行夜间动车、增加运能运量,日夜兼程满足民众回家过大年的需求。为保证列车畅通,旅客平安返乡,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狠抓安全基础,加强设备养护,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对重点地段加密检查保养,不断提升铁路基础设施质量,保证设备均衡良好。

阜阳工务段地处安徽西北部,是上海局北大门,负责大京九铁路设备养护。在春运拉开大幕以来,阜阳工务段组织京九线辖内阜阳、阜北、亳州线路车间对设备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合理调剂劳力,充分利用“天窗修”重点整治。在静态检查及列车动态检测中,设备无任何不良现象,保证了春运期间大京九安全畅通。

春节,学生放假、民众返乡,为防止行人擅自破坏铁路护网进入铁路,阜阳工务段组织各车间利用周末在火车站、沿线村庄、涵洞等发放、张贴铁路安全漫画,向旅客及百姓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民众维护铁路运输观念意识,有效的保证路外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