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干部跟班盯控安全关键

2017-01-22 12: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杨淑光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但这时人的注意力也往往最容易分散,如果工作中“走神”就容易出现问题。洛阳工务段为强化年前和节日期间安全控制,组织干部到现场,进一线,参加工区跟班作业,盯控安全关键,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增添了一道坚固防线。

该段按照“领导包车间、干部包班组”的要求,要求干部深入车间、班组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分析会,围绕当前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突出春运期间设备检修、防断除雪、应急值守等关键,逐项检查指导,研判安全风险。他们结合节前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有针对性的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强化职工的岗位安全责任意识,引导职工淡化过节意识,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

该段对干部下现场跟班作业进行明确的量化要求,普速铁路线路车间正、副职每人每月徒步检查线路不少于20公里,添乘检查不少于1次,检查有人看守道口不少于3次,夜间不少于1次。高铁、桥隧、探伤等其他车间干部均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明确了跟班作业量化指标。包保干部在参加跟班作业前,提前要熟悉工区作业内容和安全卡控关键,与职工一起参加班前安全教育,一起出动去工地,认真检查材料、机具、人员是否到位,核实施工命令,审核运统-46登记、施工标志设置等情况。

该段要求包保干部在参加跟班作业的过程中,除了履行好设备检查、安全盯控等职责外,还要开展思想隐患排查,通过与职工谈心交流、解疑释惑,做好年终岁尾的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同时,以保安全、保稳定目的,开展送温暖活动,段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慰问,改善节日期间职工生活,为确保节日安全凝聚合力。(汤金生  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