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开行“巨无霸”专列助力水电开发

2017-01-21 07: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1月13日9时30分,载着3台大型变压器的70002次超级超限货运专列从钦州港站开出,驶向罗平站。南宁铁路局特事特办,开行超级超限货运专列,为西南地区水电开发提供了运输保障,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这些变压器是云南新松、鲁西换流站的供电设备。由于这些大型变压器每台重量达249吨至256吨,而常规铁路货车装载重量为60吨至70吨,难以满足此类货物的运载需求。为此,南宁局专门调配装载重量达290吨的D26B型、DK29型长大货物车辆用于变压器运输。

为确保这批重点物资安全、及时送达目的地,南宁局在货运专列开行前,比照变压器装车后的几何尺寸进行一次模拟运输演练,通过全程摄像,及时分析研判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经过模拟演练,南宁局在长大货物车辆之间选取符合铁路运输缓冲安全标准的隔离车辆,提高运输安全性。他们还安排技术干部全程跟踪变压器专列,强化安全监控。

据了解,今年新松、鲁西换流站计划通过钦州港站运送大型变压器34台,预计分12至17次运送完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