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体生日会送上人文关怀

2017-01-21 07: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斌 寇文彬

(陈斌 寇文彬)1月11日,在伊川线路车间活动室里,30多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为1月过生日的28名寿星唱生日歌、送祝福,共同分享快乐时光。这是洛阳工务段工会落实“人文关怀”理念,为职工过集体生日的一个场面。

该段现有职工3100多人,其中90%分布在郑西高铁和陇海、焦柳三大铁路沿线。在年初职工代表大会上,该段把为职工过生日纳入“十件实事”之中,段和车间工会分别建立职工生日档案,录入出生日期、手机和微信号码等信息,在职工生日当天,通过赠送贺卡、礼品和编发祝福短信,及时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里。该段每月由车间或班组举办一次集体生日会,寿星们谈生活、谈感受、共同回忆工作和成长经历。

在伊川线路车间集体生日会上,伴随着生日快乐歌,干部职工一起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共同分享美好快乐时刻。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把蛋糕送到寿星手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55岁的职工李文申兴奋地说:“没想到临近退休了,还能在单位过一个热闹的生日,集体生日会让我终生难忘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