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输处因你们而美丽

2017-01-20 10: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何绍杰、刘辉、马云超、郭浩……这群之前并不熟悉现在却被记在心底的年轻人,是一群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是2016届的新学员,刚走出校园便进入了朔黄铁路运输处这个大家庭。这里有他们熟悉的机车线路却又不完全等同于学校所学。他们是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的新一代,满怀着着激情与梦想,在这条朔黄线上奉献着他们的青春与活力。

他们有的是独生子,有的不是,因为种种原因汇聚到运输处这个集体当中,他们可能不太会用语言表达自己,只是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个企业做贡献。

2016年底,朔黄铁路运输处接到通知参与朔黄铁路公司2017年迎春文艺汇演,时间初步定在元月中旬。接到消息后,运输处自上而下集体行动起来,在不影响正常的管理、生产工作的情况下对此次汇演的支持可谓是不遗余力。与往年不同的是,运输处此次必须要出演一个大型的情景剧。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由工会牵头,在运输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派专人负责跟进,临时决定启用此次新招到朔黄运输处的新学员,再从机关各部门抽调若干名女同胞,组成了此次汇演的演出阵容。

在同样的时间限制条件下,其他单位在这方面的投入不可谓不大。但是运输处却坚信演出比的不是资金投入而是效果。在整体资金投入仅仅占到其他单位六七分之一的情况下,朔黄铁路运输处表演者凭借着精湛的演技与亲密无间的配合最终赢得了广大观众与评委的一致赞誉。

排练之初,他们还是什么都不会的小伙子。鉴于大家底子薄弱,领导特地请来2位艺术老师为大家指导学习。但一开始的练习效果相当不好,无论是新学员整体的精神状态,还是训练的主动性上都存在着很大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剧情的过渡设计上显得十分僵化极其不自然,这就给演出的效果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而这些新学员也是刚刚毕业,从学校里面出来尚未完全适应单位的新生活所以普遍表现积极性不高,还曾因此多次被艺术老师与领导批评教育。

即便是在这样糟糕的状况之下,大家的求胜欲依然很急切。经过一番开导疏通后,演员们也都重整旗鼓继续训练;另一方面及时调整了一下部署。为纠正大家在表演时的动作失误,把大家训练时的动作拍成了小视频,排练结束后由艺术老师回放为大家挨个纠错。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光鲜的演员背后却是数之不尽的辛酸经历。参演的诸位学员与女同志也着实不负众望,拼尽全力地加紧练习,甚至有好几个晚上一度训练到了凌晨。最终在演出前各自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2017年元月19日晚上19点半,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我有幸作为此次文艺汇演的后勤人员参与了此次饕餮盛宴。见证了大家努力的整个艰辛历程的我尽管因为服务工作的原因没能到大厅观看,但本属于我们节目中的高潮部分却被在楼上侧耳倾听的我听了个正着。而大家上场之前的表情我依稀记得很清楚,那是带着微笑的同时伴随有些许的激动,仿佛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最终我们的成绩是喜人的,获得了“优胜奖”。尽管还未能拿到一等奖,但这在我们现有的基础上已经做到了最好。

汇演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曾发来消息勉励道:运输处因你们而美丽!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大家感受到之前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承认,心都觉得暖暖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