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强化春运期间路外安全卡控

2017-01-19 12: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 杨淑光

春节将至,在外奔波忙碌的人们归心似箭,面对将要到来的客运高峰,洛阳工务段在加强设备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的同时,狠抓春运和节日期间的道口管理,努力为春运提供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确保运输秩序良好。

该段提前组织对管内道口、人行过道、平交过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对道口铺面、栏杆(门)、减速带、标志、路障、以及自动报警设备等进行检查,并联合电务段对短路设备进行测试。对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清单,定人定责,限期销号,对暂时不能彻底整治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安全防范。道口栏杆、通讯设备、自动信号等关键设备发生故障,必须立即报修,故障未排除前,派专人在现场进行监护。

该段组织道口看守、监护人员对春运时刻表、道口报警设备运用、道口故障处理等知识进行培训演练,确保发生道口故障后,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进行处理。春运期间增派人员加强对无人看守道口的监护,要求旅客列车图定通过无人看守道口前30分钟,监护人员到岗到位,有人看守和监护道口提前30分钟出务检查。春运期间,对通行公交车辆和大型客车的道口,纳入重点检查处所,重点时段安排专人现场盯控。

该段为管内道口栏杆(门)安装了红色灯带,夜间和恶劣天气能够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防止机动车辆失误闯入道口。同时,该段对管内4处有人看守道口、3处监护道口配备了天翼对讲机及视频监控设备,与段调度指挥中心联网,能够实时监控道口监护人员工作情况。他们为道口看守、监护人员配备了手持终端机,要求列车通过道口时,使用手持机拍照上传到调度指挥中心,由管理人员进行确认。通过道口信息化管理,提升了道口保安能力。(汤金生 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